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公告 ? - 學務處 | 2017-07-14 | 點閱數: 398


青年學生赴國外度假打工行前自我檢核表

自我檢核事項
1
是否瞭解外交部已與15個國家簽署度假打工協議,並可前往「臺灣青年Fun眼世界」網站的「青年度假打工」專區查詢相關注意事項?
(臺灣青年Fun眼世界網站:http://www. http://www.www.youthtaiwan.net)
2
如前往非度假打工協議簽署國,是否已瞭解該國簽證規定?(外交部領事事務局:http://www.boca.gov.tw/)
3
是否已蒐集瞭解當地國資訊(如至我駐當地國館處的網站及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旅外安全資訊」專區查詢等)?是否已向相關國家駐華機構蒐集提供打工機會的工作單位、居住、生活環境與天氣及語言學習中心等相關資訊?
(中華民國駐外單位聯合網站:http://www.taiwanembassy.org)
4
是否已至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出國登錄」專區登錄海外期間緊急聯絡相關資訊?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http://www.boca.gov.tw/)
5
是否已下載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旅外救助指南」APP及加入該局LINE官方好友(ID : @boca.tw)?
6
如透過仲介公司媒合海外工作職缺,是否已查詢該公司為政府許可的私立就業服務機構?(http://agent.wda.gov.tw/agentext/agent/QryAgent.jsp)
7
是否已查詢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建置的「台灣就業通─專區服務-國人至海外就業資訊」及「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以瞭解國人至海外就業的相關注意事項及規範風險?(台灣就業通─專區服務-國人至海外就業資訊:http://www.taiwanjobs.gov.tw/internet/special/bredge.aspx?uid=1720)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http://overseas.taiwanjobs.gov.tw/)
8
是否已充分瞭解工作性質及待遇並簽訂書面契約以保障相關權益?
9
是否購買相關適(足)額保險?(如傷害險、傷害醫療險及醫療險)
10
是否告知親人或朋友行蹤,並掌握彼此聯繫方式?
11
是否瞭解我駐外館處均設有24小時急難救助專線電話?是否知道在機場出境大廳或服務臺及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與分支機構大廳均可免費索取「中華民國駐外館處緊急聯絡資訊摺頁」?
12
是否瞭解「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設置的「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電話」為0800-085-095(諧音「您幫我、您救我」),海外付費則撥(當地國國際電話冠碼)+886-800-085-095 ?
13
是否瞭解護照遭竊或遺失時,應立即向當地警察單位報案並取得報案證明,報案後再向我駐外館處申請補發護照或入國證明書?
14
是否瞭解旅行支票、信用卡或提款卡遺失或遭竊時,應立即向所屬銀行或發卡公司申報作廢、止付並立刻向警方報案,以防被盜領﹖
15
是否瞭解當地駕照考領、換發或國際駕照適用情形?相關駕照資訊及交通安全規則可至交通部公路總局查詢 (http://www.thb.gov.tw/)。
16
是否確認此行無涉及運輸槍械、毒品等違禁物品,或電信詐欺、性交易等犯罪行為?

:::

校長室

教務處

展開 | 闔起

學務處

展開 | 闔起
:::

停課不停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