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資訊組長 - 學務處 | 2024-01-18 | 點閱數: 91

各位親愛的家長、同學們,大家好:

    寒假即將來臨,望家長帶著孩子妥善規劃、好好運用這段假期,做些有意義的事情。除了休息之外,也利用假期陪長輩、親友或發展正當的休閒活動及興趣,更希望每位同學在寒假期間能多注意自己的安全。另外,春節居家大掃除,請特別清潔容易孳生病媒蚊的地方,做好居家「巡、倒、清、刷」的防疫工作。

    學校請家長您協助督導,讓孩子過一個快樂、充實又安全的假期!
1.生活規律有計劃:早睡早起,每日按時完成寒假作業並持續貫徹餐後潔牙,落實口腔保健工作。
2.
注重身體健康:落實「85110」健康生活好習慣,每天睡滿(8)小時,天天(5)蔬果(3 份蔬菜+2 份水果),電子用品每天使用時間少於(1)小時,每(1)天運動達到 30 分鐘,喝(0)熱量的白開水(減少高糖份、高油脂飲食),身體少病痛!

3.注意個人衛生(常洗手)及保健,生病時儘速就醫並在家休息, 避免出入公共場所。

4.多元學習,增廣見聞:培養各項才藝、參加育樂營、閱讀報章書籍、參觀旅遊等。

5.鍛鍊體能:多做跳繩、跑步、打球、爬山、踢毽子、搖呼拉圈等休閒運動。

6.分擔家事:洗衣、洗碗、掃地、拖地、倒垃圾、照顧弟妹等。

7.善用金錢:請家長教導孩子妥善運用壓歲錢,提早養成良好的金錢觀,學習儲蓄的美德!

8.網路使用時間安排適當,切勿沉迷,並遵守網路使用規範,以免誤蹈法網。
9.
交通安全:走路請靠邊;過馬路請走斑馬線或行人穿越道;騎腳踏車或坐摩托車請戴安全帽、不側坐;搭乘汽車請繫安全帶;請由右側(靠人行道)上下車。並請隨時遵守交通安全規則。

10居家安全:點火器具並非玩具,不可把玩。陌生人按門鈴或來電,不可開門以及在電話中不可告知陌生人父母不在家。記住老師平時教導的「自我保護事項」,防止詐騙集團欺騙。過年時,請不要在住家附近玩鞭炮,以免釀成無法彌補的災禍!使用瓦斯熱水器沐浴及瓦斯爐煮食時,特別注意室內空氣流通,不可將門窗緊閉;外出及就寢前檢查用電及瓦斯是否已關閉,以確保安全。

11.避免孩子在容易發生意外事件的時段外出,包含:晚上天色暗後、清晨…。
12.菸害與毒品及藥物濫用防治:留意新興毒品可能樣貌,決不濫用藥物,請家長配合維護孩子身心健全發展。
13.遇見陌生人士藉故攀談(問路)、主動提供食物、飲料等,要提高警覺。 寒假期間勿自行單獨到校活動,以免危險,請注意安全並愛惜公物。
14.反詐騙專線 165,婦幼保護專線 113,請小朋友勇敢地尋求協助。學校電話: 05-3472007

15.開學準備:請記得 113.2.16(五)當天正式上課,中高年級整天,請記得帶餐具,感謝您的配合!

16.寒假相關活動:

活動項目

活動時間

圖書館借還書時間

1/30(二)13:30~15:30

田徑隊集訓

1/22-1/261/29-2/2 (09:00~10:30)

敬祝 佳節愉快、闔家平安

布袋國小學務處 113/01/19

:::

校長室

教務處

展開 | 闔起

學務處

展開 | 闔起
:::

停課不停學